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债务7年增4倍 一半与房地产有关

靖江房产网  2015-04-15 09:26

4月9日消息,麦肯锡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债务总额从2007年的45万亿上升到了2014年中期的172万亿,7年中举债水平增加了4倍,虽然中国的债务水平并不比其它发达国家的债务水平高,但债务的风险仍值得警惕,因为债务中一半与房地产有关。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今日以“洞悉中国的债务”为主题,对有关中国债务的风险以及未来的进程进行了探讨,并发布了相关报告。该报告对中国的整个负债状况和负债结构结构,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都做了深入分析。

它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债务的增长自2007年以来已经占到全球同期债务的31%,举债水平占GDP的比重已达282%的高位。不仅如此,麦肯锡还指出中国债务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是债务的风险,有一半的债务是房地产相关的;第二是地方的政府债务不可持续;后一个问题是中国的影子银行占了整个举债规模的1/3。

麦肯锡认为,现在对中国来说,挑战就是既需要持续推动GDP增长,又需要降低债务水平。所以需要一个软着陆,偿债同时不会影响到经济增长。

对此,麦肯锡也提出了他们的解决办法。首先就是提高金融体系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透明度,其次是将破产作为处理坏账的有效程序;再次是对于家庭来说需要给他们提供更广泛的金融投资产品;第四点是加强地方政府的财政力量,并降低表外债务。后一点就是,要加强对债务数据的管理。

针对上述报告,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现有的基础上,还要深入分析中国特色债务结构,有一些是中国特色,不能简单的跟国际比较。中国GDP的潜在增长力没有发挥,未来还要动态的看我们的偿债能力。”

“总体来说,我们认为中国的举债水平还是温和可控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董事SusanLund如此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